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中文演讲比赛决赛
2023年11月30日 23:21    点击: 次


113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传媒学院团委承办的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南区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强出席活动,与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非专业组和专业组的12位选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发展、青年故事、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演讲,以奋斗姿态畅谈心得感悟,有力弘扬了青春正能量,营造了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选手们依次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生动诠释了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青年担大任 昂扬向未来》讲述了不同时代、不同岗位的青年使命和担当,告诉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是有创新、有勇气、敢担当、讲奉献的奋进者和追梦人。《守中华文化根脉 展非遗时代新篇》讲述了左权开花调盲艺人向天而歌廿年的动人故事,表达了要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青春感悟。《三晋大地上的》讲述了一代代绛州澄泥砚传统手工艺人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的接力。

现场氛围热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8名。比赛在音乐学院哑春乐队的表演中拉上帷幕。

本次演讲比赛把演讲“小舞台”变成了思政“大课堂”,引导青年用鲜活的表达方式唱响主旋律,在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