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各级组织积极参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2023年11月17日 14:09    点击: 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社会基层,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1020日,我校团委开展了“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

会议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要结合学院特色,统筹资源、广泛动员、扎实推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10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权益部与知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温庄乡后所营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瘫痪老人家中打扫院落、清理房屋、整理家务,并帮助社区分发爱心午餐,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116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协志愿者与青马学员前往辰兴雅郡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社区活动广场、道路垃圾、停车棚进行清理。

1110日,体育学院志愿者在太原龙城半岛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青春行动永不止”志愿服务。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为本社区中学生提供中考体育项目的教学及指导,开展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1117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励耕”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晋中市开发区秋村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小课堂。志愿者们向秋村小学的学生们讲解了不同灭火器灭火的基本原理,进行了相关消防小实验。此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与消防有关的情景剧表演、儿歌以及手势舞,将日常的用火安全知识融入有趣新颖的表演中,让同学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牢记消防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