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2023年“师大之锋”辩论赛决赛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
2023年12月21日 11:31    点击: 次

以辩明理,以论争锋。1221日下午,我校2023“师大之锋”辩论赛决赛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强与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场比赛由正方社会学与法学学院辩论队对阵反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辩论队,双方就AI(人工智能)会不会替代人类成为这个世界的掌控者”展开辩论,在唇枪舌剑的思想交锋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及未来发展的理解与思考。

赛后,评委老师围绕辩题对正反方审题、论证、辩驳、配合、辩风等方面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社会学与法学学院辩论队斩获大赛冠军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三辩选手张宇驰荣获决赛最佳辩手文学院和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食品科学学院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自10月开赛以来,共有19个学院的辩论队参与,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两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本次活动为师大青年搭建了展示才华、交锋思想、关怀社会的舞台,通过辩论引导学生在交流切磋、博采众长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提升了学生的阅读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