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北京大学研究生调研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2024年01月31日 13:54    点击: 次

129日,北京大学科技赋能可持续·晋善晋美常为新山西太原研究生调研团一行来我校参观学习,围绕科技+治山、科技+治水、科技+治气、科技+治城、科技+能源方面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与我校师生展开交流讨论。交流会在北区二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研究生调研团9人、我校师生代表13人、团太原市委及我校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杜俊杰教授以“氧化石墨烯调控植物生态修复的探索研究”为题作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王慧教授交流了团队对氮磷元素水体富营养化的处理研究。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专业研究生李亚分享了自己在“山西省生态系统服务综合评估及生态安全格局构建”方面的研究成果。地理科学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史姝璟以“基于多遥感数据结合LSTM算法的冬小麦识别及估产研究为题作分享交流。

北京大学研究生调研团围绕地方病治疗、土壤污染物治理、大数据分析生态服务系统、富营养元素的治理等问题与我校师生展开交流讨论。北京大学研究生赵晨曦表示,她在这种学科交叉的学习交流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更加紧密,开展更深层次的研学实践活动。

会后,调研团参观了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

此次活动增进了两校师生友谊,深化了我校团委与太原团市委的交流合作。今后两校将持续深化交流,共同用科技力量为三晋大地谱写复兴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