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启动
2024年03月04日 23:05    点击: 次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在南区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强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全校共青团干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仪式,共同聆听了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杨谨瑜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2024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动员青年学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师大校园蔚然成风,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20个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挥舞手中的旗帜,展现青年志愿者风采。“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志愿者代表赵佳欣分享了参加“学雷锋”宣讲实践、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的收获和感悟,表示要坚守志愿初心、弘扬雷锋精神,实实在在做点事,用自己的微光照亮他人、服务社会。西部计划志愿者霍新宇分享了自己“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志愿初心和在基层服务的难忘经历

仪式后,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作主题报告。山西省首届十大最美公益人、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领队刘建成以《勇担当弘扬雷锋精神,践初心推进志愿服务》为主题,介绍了巡讲团的创建历程、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同学们向雷锋学习。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山西省直道德模范杨竚以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大同市环卫工人孙秀兰分别作了《大爱情怀铸文明,学习雷锋树新风》和《三代奉献环卫工,爱心接力学雷锋》的主题报告,以感人至深的亲身经历和催人奋进的奉献故事生动形象地普及雷锋精神理念,诠释了雷锋精神实质。山西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李斐越在现场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本次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合唱声中圆满落幕。巡讲团与志愿者们热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将他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苦干实干的艰苦奋斗精神转化为筑牢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理想信念之基。

山西广播电视台和太原日报的记者对活动现场和参与师生代表进行了采访。

我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举行一次主题教育”“寻找一批校园雷锋传人”“开展一次校园志愿服务”“解决一批实际困难”等“七个一”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重点开展教育帮扶实践品牌活动,并组织宣讲队伍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携手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广大团员和青年中营造学雷锋、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