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非遗正青春”山西非遗青年实践系列活动校园行在我校启动
2023年12月28日 11:43    点击: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12月28日下午,“非遗正青春”山西非遗青年实践系列活动校园行启动仪式在我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少卿,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陈锴出席仪式。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志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山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杨谨瑜主持仪式。


  王志强代表学校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省文旅厅、省学联和兄弟高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山西丰富的非遗资源为我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大思政课”提供了鲜活教材。高质量推进非遗进校园,构建非遗文化传承体系,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新的文化使命。希望大家一起传承好、保护好三晋大地上的非遗瑰宝,讲好蕴含其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让广大青年学生自觉主动地参与到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与推广中来。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山西非遗青年实践系列活动校园行。活动中,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向全省所有高校共青团及学生会组织赠送了《山西民间故事大系》图书。


  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我校《山西非遗青年说》讲述分享,沉浸式地聆听和体验了一场山西非遗与新时代青年的双向奔赴之旅,感受了让非遗焕发“活”力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由团省委、省文旅厅、省学联、山西师范大学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搭建丰富的非遗校园文化活动载体,引导青年学生充分认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意义,自觉在躬身实践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驻地在太原、晋中的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