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6年04月06日 09:01    点击: 次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凝聚爱国力量的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校青年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文件精神的号召,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

    校团委进行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并制定实施方案校团委、校学生会运用官方微博动员广大青年大学生参与了#好网民文明祭英烈、清明祭英烈、今日中国如你所愿专题活动,通过官方微信开展了网页献花留言活动,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留言献花等形式寄托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在网络上形成了缅怀先烈的热潮。各学院团委、青协分别组织学生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革命历史讲座、参观革命纪念馆、红色故事讲述、烈士诗抄朗诵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如文理学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同学参观了彭真故居纪念馆,经管学院组织学生赴临汾烈士陵园开展了向烈士敬献花圈活动,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纪念不只是回首历史,更是展望未来,要继承革命前辈精神,传播中华文化精髓,传递民族复兴梦想;认识到缅怀不只是传承精神,更是行动落实,要以先辈先烈为榜样,发奋努力,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塑造自我,从而不断传递正能量、发挥正作用、彰显正效应,在时代进步中激发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在烈士墓前默哀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在临汾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中华之魂签名活动  

 

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