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化共青团组织建设新格局
2020年12月04日 22:07    点击: 次

2020124日,团委全体成员于田家炳202室集中学习了《山西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的通知》《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霍其武主持。

会上,霍其武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的成长发展与即将开启的宏伟进程正相契合。青年是亲历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大学生作为青年的主要力量,而学生会和社团与青年大学生们的关系紧密相关,因此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组织改革势在必行。

学生会改革从总体要求、具体举措和组织实施三部分展开。学生工作人员要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紧跟时代潮流,勇于自我革新,提高自我思想政治素养,打通反映同学普遍利益诉求和维护同学权益的渠道,真正实现从“活动辐射型”向“服务学生型”转变。

关于社团改革,我校决定成立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委员会包括主任,副主任和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对学生社团进行管理监督。并制定《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细则内部明确列出了学生社团的含义及本质,以及管理机构、注册登记、年审制度、指导老师、组织建设、活动管理、经费管理、强化领导及附则等。细则的实施必将带领山西师范大学的学子以及社团工作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此次学习落实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有助于深化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社团组织改革。团委将不断调动院系的积极性、发挥校院联动的优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