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抗“疫”志愿服务行动(三)
2021年01月29日 20:52    点击: 次

疫情当前,青春为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年轻志愿者,他们活跃在社区和村镇,在寒冷的冬天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带来温暖,也诠释着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与担当……

不畏疫情,勇于担当。

返乡的晋师er们冒着严寒,

同时间赛跑,

与病毒较量。

他们无畏的身影,

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前线。

来与团团一起,

走进他们的志愿工作吧~

01 美术学院 梁佳乐

班级1904  

家庭住址: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端氏镇端氏村  

战“疫”事迹:执勤站岗,排查车辆人员

     战“疫”感想

“人声鼎沸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车水马龙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在我做志愿者之后对此深有体会,每天1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在本该繁华的街道排查来往车辆人员。口罩遮住了平日的笑容,但却没有阻挡大家一心抗疫的热情与坚定,在我值班遇到的所有人员车辆无一不配合无一不情愿。相信无论怎样的疫情都吓不住也打不倒我们众志成城的人民!

02 地理科学学院 庞茜

    班级1905  

    家庭住址: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董家沟村  

    战“疫”事迹:执勤,登记和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战“疫”感想

我是地理科学学院1905班的庞茜,来自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是一名共青团员。在我回家之后不久,石家庄市、邢台市便疫情爆发。由于距离近,各社区,乡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恢复之前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在家乡面临困难时,我觉得自己应该挺身而出,为村里防控疫情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于是我自愿加入了村里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村里执勤,对出入人员检查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登记出入车辆。最近几天,在全员做核酸检测时,我的主要任务是统计每户的实际人数,帮助大家登记并录入核酸检测信息。最后希望我的祖国、家乡能快点好起来,早点战胜疫情。

03 传媒学院 程欢欢

    班级: 2001

    家庭住址: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  

    战“疫”事迹: 在本地的超市,商场等公众场合作为一名志愿者,检查出入人员的体温,及时做到管控。

    战“疫”感悟:

作为一名师大学生,听闻疫情反复,举国上下都在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自然也是坐不住的。我成为了超市防控疫情志愿者的一份子。任务就是检测来人的体温。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就能有效阻止病毒的传播。感谢这次机会,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为祖国基层事业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04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赵红叶

    班级2003  

    家庭住址: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检察公寓  

    战“疫”事迹:执勤

    战“疫”感想

我是社会学与法学学院2003班的一名学生。这个假期,河北省的疫情来势汹汹,这受到国家的高度关注,河北省更是立即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发生率。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所在地区,组织志愿者在各社区执勤站岗,登记人口出入并测量体温,严防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入,坚决堵住传染源。作为志愿者,很高兴可以在这场战斗中,投身其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也会到来。

05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楚紫倩

    班级1806  

    家庭住址:河北省保定市蠡县蠡吾镇北高晃村  

    战“疫”事迹:执勤,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

   “疫”感想

新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共同抗“疫”,加之石家庄疫情的突然爆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前线,但是也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所以我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在自己的家乡参与核酸检测协助工作、登记来往村中人员和车辆信息和逐一测量体温进行记录的工作,用自己的力量,减轻村委会负担,共同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06 生命科学学院 岳馨

    班级2005  

    家庭住址: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三岔口千峰苑小区  

    战“疫”事迹:走访排查

 “疫”感想

我是生命科学学院2005班的岳馨,来自山西太原古交市,是一名共青团员,得知小区要寻找志愿者走访排查最近从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并且逐个走访给各家各户发放核酸检测登记表,我立马就在群里报了名,第二天便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在走访的过程中,我觉得一层一层的坐电梯会影响很多上班的人,可能会因为我而上班迟到,所以我就直接爬楼梯,虽然爬楼梯很累,但是每当我敲开各家各户的门,迎接我的都是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满脸的微笑,我心里瞬间就会变的很温暖,真的非常感动,每天做完工作,看看自己一天的成果,我就会非常高兴,非常满足,我会认真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这次疫情会很快被我们消灭,相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让我们一起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07 外国语学院 陈晓婧

    班级: 1803  

    家庭住址: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徐沟镇高花村  

    战“疫”事迹: 测量体温,出入人员登记

“疫”感想:

我是来自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803班的陈晓婧,家住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徐沟镇高花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去年突然爆发疫情,我及时主动报名志愿者。今年,疫情反反复复,我有着当志愿者的经验,便再次去为村里做贡献。在这次战“疫”中,我担当了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的职责,看见有人没有意识到要戴口罩,我会耐心的和他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当祖国面临危险,我们一定要为祖国做贡献!

08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孛一禾
    班级1905  

家庭住址: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黄碾镇魏村  

战“疫”事迹:测量体温,来往车辆、人员登记、消毒

   “疫”感想

我是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1905班学生孛一禾,来自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此次疫情防控之际,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加入了这次志愿活动。此次抗疫活动中。在志愿服务期间,我和村里的工作人员一起负责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村口的消毒工作,检查健康码以及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

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无形的战争在不久的将来终究过去,迎接春暖花开。

09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王馨悦

    班级: 2001  

    家庭住址: 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北城金水世家  

    抗“疫”事迹: 社区测体温,查行程码

“疫”感想:

我是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01班的王馨悦,来自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是一名共青团员。寒假期间,面对疫情重返,作为一名师大学生、共青团员,我觉得我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所以我自愿加入社区青春战“疫”志愿者工作。我负责在小区门口站岗,为出入人员测体温,查行程码,宣传防疫知识。当红色马甲穿在身上,就会有那种深深的使命感。“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一步步积累,一步步落实,困难总会被打败,新冠终究会消失

10 经济与管理学院 乔佳敏

    班级: 1802  

    家庭住址: 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河峪乡圪坨村  

    战“疫”事迹: 出入信息登记,人员体温测量

“疫”感悟: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管1802班的乔佳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积极参加村委会的防疫工作。我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不敢有丝毫懈怠。虽然说疫情依旧严峻,但我们要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

返乡的晋师er们积极投身抗疫前线,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如果此时的你,正在同社区(村)干部共守“第一道关卡”请把你的故事发送至以下邮箱,分享给团团你的战“疫”事迹和感想吧!邮箱: SXNU2019SXX@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