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年05月27日 10:51    点击: 次

 5月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出席活动,为本届青马班授旗。校团委书记杨谨瑜,校团委副书记(挂职)阎海燕、高贯发,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及60名青马学员到场参加。开班仪式由阎海燕主持。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杨谨瑜介绍了“青马工程”的重要性和我校“青马工程”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全体青马学员上好“修心、修性、修能、修德”四门必修课,成长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胸中有山河、眼里有星辰、满腹有才华的青年人才;充分发挥好“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当好理论学习的“领头雁”,实干担当的“排头兵”,创新实践的“带头人”;在理论学习中铸牢信仰、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做最真实的青年、最实干的青年、最靠得住的青年,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培训班辅导员代表张瑞琴宣读培训须知,要求青马学员严格遵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协作,认真完成学业、收获真知。

学员代表安超林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勤于思考;遵守纪律,收获成长;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在青马班的所学所感转化为经验方法,运用到更好地为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中去。

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为青马班授旗。鲜红的青马旗在朝气蓬勃的青年手中高高飘扬。

据悉,今年我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将采用课堂授课、实践锻炼和课题研究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涵盖包括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劳动实践、交流研讨在内的4项必修课程内容,涉及学生工作、素质拓展、品读经典、课题调研、社会实践、挂职锻炼6个方面的特色选修内容,对60名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