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与文水县校地合作共建教育帮扶基地
2022年06月25日 20:08    点击: 次

6月24日,山西师范大学与文水县校地合作教育帮扶基地和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文水县杭城学校举行。校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向波,校团委书记杨谨瑜,文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小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燕晋强出席仪式。仪式由文水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邢长明主持。

此次合作共建教育帮扶基地,是落实我校与文水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地方的乡村基础教育发展。

杨谨瑜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本次在杭城学校进行支教的校级实践队“托起明日的太阳·教育帮扶关爱团”进行了介绍。她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共建实践基地,发挥师范教育优势,深入合作交流,实现乡村学校、师范生、高校多赢的局面。

刘小强表示,希望进一步落实好校地合作工作,搭建交流平台,携手共谋发展,促进乡村基础教育振兴。

“托起明日的太阳·教育帮扶关爱团”由20余名不同专业的师大学生组成。自6月3日开展支教活动以来,为西城乡杭城村的一百五十余名小学生提供了国学经典、音乐入门、美术殿堂、中华武术、语言表达等多项兴趣课程,捐赠了四百余本书充实学校的“梦想书屋”,开展了“小小国护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活动,办起了校园广播站,点亮了当地留守儿童的“七彩假期”。

今年我校共青团与文水县杭城学校、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那玛切乡小学、贵州铜仁下溪乡报溪村小学等乡村学校建立联系,实施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的教育帮扶品牌项目,启动了“筑梦暖童心”云支教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实践形式,鼓励师大青年在实践中磨砺成长,运用所学为乡村振兴建设增添新活力,真正做到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