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22年“青春兴晋”山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我校启动
2022年07月01日 17:06    点击: 次

6月30日上午,2022年“青春兴晋”山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出席仪式并讲话,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致辞。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吴兴,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喜泉出席了启动仪式。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主持仪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晓永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各厅局长期以来给予师大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围绕“学思践悟”交流体会,希望各社会实践队聚焦国家发展战略,聚焦我省社会需求,对标对表国家发展目标,选准题,开好局,项目化运作,清单化管理,把既定的实践任务落实落地;希望实践队员们眼睛向下,扑下身子,拜人民为师,躬身实践,担当作为。

张钧在讲话中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大中专学生学以致用、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大课堂,广大青年学子要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提升素养、苦练本领、锐意创新,在实践中艰苦奋斗、担当奉献、服务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启动仪式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优秀队员田雨欣结合西藏支教经历分享实践感悟,讲述了在墨脱县做普通话推广和民族团结实践活动的生动故事。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帮扶实践队的指导老师樊琳琳和志愿者代表卫怡帆进行了社会实践宣誓。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22年“青春兴晋”山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为各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

今年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将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围绕理论宣讲、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发展成就、高质量发展、爱心医疗服务、教育帮扶等方面,走进乡村,走近基层,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现代文明、宣讲政策理论、培养家国情怀,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学联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社会实践队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