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华炬杯”第十一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选拔赛
2022年10月15日 21:50    点击: 次

    为提高学生辩论能力,增强学生法治观念,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10月13日下午,由我校团委主办、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承办的山西师范大学“华炬杯”第十一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选拔赛在信息楼模拟法庭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以线下比赛、线上云评审的方式进行,结合真实庭审法庭辩论流程设计赛制规则,综合考察选手的法律基础、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口齿表达、仪容举止等能力和素质。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在法庭上唇枪舌剑,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展开辩论,从提出观点、分析论证、意见总结三方面进行模拟法庭实践演练。公诉方和辩护人你来我往、针锋相对,不断寻找对手逻辑上的漏洞并逐一回击,充分体现法庭辩论环节的对抗性、严谨性和思辨性。最后,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现场表现提出意见,指导参赛选手要全方位思考、多角度论证,逐步提高法言法语的表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本次选拔赛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和展示平台,在提升青年学生法治素养、培养青年法治人才、传播法治理念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