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团委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等荣誉
2022年10月09日 18:30    点击: 次

近日,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对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项目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晋师云陪伴,筑梦暖童心”支教团队获“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开展25年,传统悠久、育人成果显著。今年共有9577名学生组成819支队伍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参与人数与团队规模创历史新高,有6支队伍成功入选全国专项活动。活动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展现了师大青年学生的担当和作为。

我校“晋师云陪伴,筑梦暖童心”支教团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志愿者们携手内蒙古化德县第一小学的学生及家长,通过“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健康运动”“一起红色寻访”“一起开展云课堂”“共同走入特色课堂”等方式,为乡村孩子们打造假期“红色精神之旅”,用网线把爱连接到一起。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得到了助学对象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下一阶段,我校团委将努力延续实践育人工作的良好态势,主动拓展实践领域,扎实培育实践队伍,构建实践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促进“第二课堂”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