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07日 23:30    点击: 次

11月5日至6日,我校举行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吴鹏,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智华出席大会开幕会。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智华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里的实际行动与重要贡献,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够坚持从严治会,深入改革攻坚,继续加强同省学联和兄弟高校学生会的密切联系,做履职尽责的表率,项目化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举办系列“小而实、小而美”文化活动,服务同学成长。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作了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主动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积极参与、推动学校工作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七个深刻把握;要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防范和克服功利化、庸俗化;要明确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服务同学中成长成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生会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聚焦服务宗旨 锐意改革进取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研究生会题为《勇于担当作为 坚持从严治会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山西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山西师范大学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及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

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模式召开,391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共青团干部参加会议。(来源:校团委/文 饶二保 张晶 郝超悦 杜丽晨 张凯粤 张思琪 薛至钦 田晨/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