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团委书记为学生骨干讲授团课
2022年11月18日 18:27    点击: 次

11月18日上午,校团委书记杨谨瑜出席校学生会主席团例会,并为与会人员讲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

杨谨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她指出,要将学生会建设成为联系学生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做广大同学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学生会工作人员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要在持续学习与总结反思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创结合,在实践中提升履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实,在与时俱进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加强沟通思考,提升工作实效。要坚持做到“三个主动”:主动汇报工作进展,做好工作计划和方案,保证工作的有效性;主动思考学生会工作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保证工作的新颖性;主动和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院会负责人沟通交流,加强团结协作,保证工作的一致性。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紧紧把握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守好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守牢原则底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