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凝聚青春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05日 23:27    点击: 次

3月5日,我校团委于南区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凝聚青春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全体团干部及6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挂职)阎海燕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五个一”学雷锋志愿实践系列活动要求。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代表张旭娇和研究生支教团田雨欣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传递了志愿精神和爱心火种。600余名青年志愿者观看了《永不褪色的精神坐标——雷锋精神》主题短片,现场聆听《雷锋精神 时代传承》诗朗诵,重温雷锋的先进事迹,感受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发出“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铮铮誓言。

校团委副书记挂职)高贯发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正式拉开了我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体系丰富,校内组建了三支常态化的校园文明督察志愿服务队伍,校外广泛开展“小而实,小而美”的社区服务项目。近年来,我们深入开展了同心抗疫、返校接站、考研助力、感谢恩师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爱心助学和“晋师云陪伴·筑梦暖童心”等“云端”支教团,为留守儿童、教育资源薄弱地区儿童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授课。师大学子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为基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4名志愿者接力帮扶西藏墨脱县完全小学,持续开展“大手拉小手,晋师筑梦格桑”志愿活动,“晋”青春之所能,“藏”支教之所爱。

近日在校园思政街上,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正积极开展“读雷锋故事 悟青年担当”宣讲活动,讲述40多年来师大青年“争做新雷锋,青春志愿行”的奉献故事,宣传志愿者和孩子们双向奔赴的爱心助学活动,接续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举办了“情系雷锋月,反诈正当时”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设立咨询台、制作合影框、发放宣传单、上演普法栏目剧,帮助同学们提高反诈意识和能力,让反诈宣传深入人心。

我们正值青春,“锋”华正茂;我们锐不可当,“锋”芒毕露。这个三月,让我们一起加入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师大校园蔚然成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