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创赢青春,智享未来”创新创业论坛第一期开讲了
2023年04月06日 20:42    点击: 次

46日晚,由我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创赢青春,智享未来”创新创业论坛第一期——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走进山西师范大学活动暨“海创论坛”在北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开讲。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企业家代表、相关负责人与现场550余名学生分享创业经验、交流成长感悟。

校团委书记杨谨瑜致开幕辞。她对创业园的企业家代表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支持青年创新创造的系列举措,表示将继续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立讲台、建平台、搭舞台”,构建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服务体系。

随后,星源数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鹏山西力德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凤麟留学人员创业园服务科主任董弘毅依次作主题分享。

贾鹏光电系统数字孪生创业创新实践为主题,从公司介绍、产品技术、创业核心点、商业模式、个人感悟五个方面作分享交流。他详细介绍了研发产品数据驱动的新型孪生(仿真)、人工智能助力的自动设计及光电系统全生命流程服务,分析了光电系统的重要性及市场的广阔性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敢于创业、勇于追梦。

杜凤麟以果汁为例,重点介绍了团队研发的HPP超高压灭菌技术的原理、技术优势、应用范围和市场前景,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机遇、困难和挑战。

董弘毅“梦想在路上,创业正当时”为题作分享报告,并结合一些成功创业者的故事,交流了对创业本质的认识。他详细介绍了山西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建设情况和服务青年创业者的各项政策并建议大家补足目标能力、专业能力、转化能力等“八大能力”,勇于创业、理性创业,通过创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向阳总结发言,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创业园的合作交流,开展更加丰富、多元、创新性的培训和活动,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

   会后还进行了山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本次论坛是一次增进学术交流与互助、增强创新创业意识的平台,开拓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