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中青志协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8年10月26日 11:59    点击: 次

1023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签约仪式并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主任莎琳娜·米娅一行进行会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与莎琳娜·米娅代表双方签署了备忘录。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剑波、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巡视员伍伟,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副主任马侬·贝尼耶、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国别项目主任张楠等参加会谈暨签约仪式。

奇巴图表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高度重视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交流合作。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有助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更广泛地参与国际志愿服务,在国际志愿服务舞台上更好地发出中国青年声音,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尽快推动落实“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选派中国青年志愿者赴联合国机构特别是驻“一带一路”国家相关机构开展国际志愿服务。

莎琳娜·米娅表示,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对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将推动中国青年在志愿服务领域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为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她相信中国青年将通过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更好地发挥自身特长,提升专业技能,增强综合能力。

根据备忘录,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将合作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选派高校优秀青年等赴联合国机构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将在信息交流、人员培训、宣传和技术等方面探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ited Nations Volunteers,简称UNV)是通过志愿服务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联合国机构,隶属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世界拥有超过80个国别办公室,每年同130多个国家开展积极合作和交流。近年来,在青年外事工作框架下,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保持着紧密联系和良好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