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新晋商 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座谈 共话成长成才之路
2018年11月13日 18:32    点击: 次

829日下午,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大会特邀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省青企协导师团成员、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科技人才代表,以及第五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共话青年成长成才之路,共谋青年创新创业大计。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腾讯集团副总裁、全国金融青联委员马斌等嘉宾围绕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问题作了交流分享。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黄巍参加座谈并讲话。
这次座谈交流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青年·新晋商,旨在服务山西三大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和广泛联络优势,引导广大青年人才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着力推动科学技术、商业模式、管理体制等创新,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分享中,嘉宾成员针对当前创新创业政策与形势进行了分析解读;就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答疑解惑;以自身的创新创业经历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典范。指导山西青年开阔了创新视野、明确了创业路径。
黄巍指出,中央和省委十分重视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既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路径,也是新时代共青团服务凝聚青年的有效载体,更是共青团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的最佳结合点。近年来,山西共青团大力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针对青年创新创业实际需求,进行了扎实有效的服务。
黄巍强调,下一步将在继续抓好服务青年创业的基础上,下功夫抓好抓实服务青年创新工作。深化“青春兴晋”行动,面对全国“双一流”大学引导更多山西籍青年学子返乡,围绕山西实现“三大目标定位”、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举措开展创新;要引导企业青年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煤炭“减”“优”“绿”传统产业改造、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等开展创新;要引导青年科技人才既要钻研“高精尖”,聚焦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尖端科技开展创新,又要结合山西产业优势和特点,在轨道交通、电力装备、重型机械、节能环保、通用航空等先进装备制造业领域开展创新;要引导青年把科技与经济、创新与市场、技术与金融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融合发展,推动技术转化为动能、研发转化为产出、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