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全团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方案
2020年10月06日 23:54    点击: 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团部署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行动,在全社会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特制定本方案。

开展“俭以养德”主题教育

1.“青年大学习”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解我国粮食生产取得连年丰收走过的不平凡道路,鼓励团员青年开展主题调研,提升学习成效。

2.主题团日活动。网上网下广泛组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珍惜劳动成果,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3.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

组织“物力维艰”实践活动

4.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让学生亲历劳动过程,体验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

5.深化“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光盘打卡”、“光盘挑战赛”等线下线上公益活动。

6.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大力弘扬勤俭之风,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强化“节约为荣”行为激励

7.纳入团员激励评价。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作为考察团员日常行为表现的重要内容,纳入积分制入团和团员评议评价。

8.开展典型宣传。深入挖掘团员青年在传播节约理念、带动节约实践、练就节约技能、创新节约方法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依托团属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