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山西共青团搭台,让大学生唱一出返乡实践“大戏”
2020年10月19日 20:12    点击: 次

大学生假期可以做些什么?大学生对自己的家乡了解多少?今年暑期,团山西省委组织实施了“青春兴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这个活动已经连续实施3年。据了解,今年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国有企业、社会组织提供各类优质岗位5491个,4930名返乡大学生得到上岗实践的机会。

作为返乡大学生中一员的焦成英,在晋城市城区团委协助下到东街办事处工作实习的第一周,主要负责为东街辖区内的毕业生转接团组织关系,之后又被分配到了东街街道凤苑社区居委会并参与到对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资料档案整理、文稿撰写、活动拍照等工作,与此同时,她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凤苑社区组织的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在实践中,焦成英认识到基层工作者的重要,感受家乡发展巨大变化,也为今后职业发展找到方向。

一名基层实践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一个多方共赢的举措,应该持续做好做大,把这个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帮助和引导广大山西籍优秀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实现晋才晋用,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