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中国青年报》报道我校学生会:做同学靠得住的贴心人
2022年11月08日 23:24    点击: 次

11月7日,中国青年报报道我校学生会:做同学靠得住的贴心人。现将全文转载。


“过去几年,大家贴心服务同学,坚守师范教育初心,成为同学与学校之间相互信任的桥梁,每个人都出了力,都了不起!”今天,在山西师范大学学代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为学生会同学点赞。

据了解,近年来山西师范大学校学生会,用贴心耐心的服务在不少同学心中树立起了“接地气”的形象。

每月一次的餐厅“星级窗口”评选,有效促进了校园餐厅环境的改善,菜品种类的增加,出菜更及时,价位更加合理;“我为同学做实事”微信专栏,实时搜集反馈学生所急所求、防疫期间,对有特殊困难的同学,学生会成员随叫随到、悉心帮助……

“同学和学校的信任,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校学生会同学李思莹认为,学生会是全体同学的会,让更多同学参与到学生会工作中,是学生会改革的方向。

近年来,山西师范大学学生会为强化学生会服务意识和表率作用,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制订了《学生会工作人员管理评议条例》《学生会工作人员纪律条例》;让学生会骨干广泛参与“青马工程”培训,提升综合能力;精简学生会骨干数量,由原来的13个部门调整为6个部门,成员从498人缩减为59人;主席团实行执行主席轮值制度,不再设置主席、副主席,并严格遴选学生会骨干的政治条件、学业标准和结构要求,让组织建设与同学实际需求相对应,充分发挥服务作用。

据悉,此次山西师范大学学代会共征集整合提案189份,涉及学分制改革、校园服务平台建设、后勤保障服务、学生成长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针对提案和调研中反映的问题,经学生代表大会讨论后,校学生会将与学校相关部门联系,持续跟进同学提案及建议的办理,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学生会是青年学生组织,就是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的普遍需求,帮助解决同学的现实困难。”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表示,学生会作为学生组织,要防范和克服功利化、庸俗化问题。他还在会议现场寄语青年学子,要求全校同学不仅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