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我校学子在山西省第十三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5年06月15日 08:16    点击: 次

610日至12日,山西省第十三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终审决赛在中北大学隆重举行。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发挥出色,荣获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暂未公布)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高校参赛面最广、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山西省第十三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由共青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中北大学承办。从今年3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27所高校1800余名学生提交了450余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的预审,共有125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参赛高校数量及参赛作品数量均达到历年之最。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参赛工作,我校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校团委先后组织了校内选拔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从550余件作品中精心选拔了12件作品参加省赛,最终共有7件入选终审决赛,包括自然科学类论文6件,文史类社会调查报告1件。经过公开展示、现场讲解、PPT汇报、评委问辩四个环节,我校学子发挥稳健,表现出色,为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地科学院张书齐等人的项目论文《巴天酸模的Pb耐性及螯合强化》荣获特等奖;物信学院李罗娜等人的项目论文《基于二比特自旋压缩模型中的热纠缠研究》和生科学院贺凌煜等人的项目论文《40分钟“醛”知道》荣获一等奖。同时,我校连续第二次荣获“挑战杯”竞赛省级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决赛将于后半年在广州举行。我校有3件作品入选国赛,目前正在评审过程中,让我们期待更优异的成绩。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1项:

作品名称:《巴天酸模的Pb耐性及螯合强化》

别: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团队成员:地理学院张书齐、穆燕鹏、赵凯慧、常翠翠

指导教师:地理学院杨丽雯、张永清老师

一等奖2项:

作品名称:《40分钟“醛”知道》

别:科技发明制作B

团队成员:生命学院贺凌煜、李霞、薛婉杰、卢宝珍、苏艳

指导教师:生命学院贾震虎、段江燕老师

作品名称:《基于二比特自旋压缩模型中的热纠缠研究》

别: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团队成员:物信学院李罗娜

指导教师:物信学院杨国晖老师

 

优秀组织奖

参赛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