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团省委“优秀春运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7年03月08日 22:14    点击: 次

近日从团省委获悉,我校多名学生荣获团省委“优秀春运志愿者”荣誉称号。

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是共青团自2015年春运期间面向全社会“亮相发声”,打出的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打赢打响春运40天“会战”的重要抓手;是围绕“四维工作格局”、服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重要举措。

我校响应团中央号召,积极开展2017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招募、组织工作。2016年12月12日下发招募通知,通过举办专题宣讲会、微信平台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和动员,全校共有23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初试、面试,最终有41名优秀志愿者入选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2017年1月21日至2月12日,我校志愿者身披“山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的绶带,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临汾站、临汾西站、侯马站、侯马西站、运城站、运城北站6个车站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协助购票、维护秩序、爱心帮扶、搬运行李等服务,服务时间长达6560小时。我校志愿者的热诚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中国网、黄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我校春运志愿者在临汾站接受岗前培训

我校春运志愿者扶盲人旅客进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