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我校物信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团体三等奖
2020年10月20日 20:39    点击: 次

20201016-18日,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62所参赛高校和6支观摩高校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赛事。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钉钉+腾讯会议的云端比赛模式。我校物信学院派出了由副院长侯俊华教授和苏晓强副教授担任领队,程留永、穆林平、苏晓强、崔会芳、赵承祥、潘俊星、王会杰七位老师任指导教师,苏苒、刘柯、秦子开、白茹平、冯宇曦5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在与众多双一流高校的参赛队员交手中,我校物信学院代表队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团体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赛事主要目的是训练学生针对实际物理问题进行合作研究、发表观点和进行辩论的能力,并特别强调团队协作、开放思维和表达能力。

近年来,山西师范大学物信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管的指导方针,在竞赛+课堂竞赛+教学竞赛+创新竞赛+成才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创新能力养成的特色人才培养之路上稳步前进。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在今年上半年的物理学术竞赛备赛期间,学院组织参赛师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线上指导计划和居家实验方案。下半年开学后,学院又组织5名队员参加了CUPT的华北地区赛,并进行了一个月的集中训练。队员和指导老师共同克服了备赛时间紧、课题难度大、居家实验难等问题,最终在全国赛场上以稳定的发挥,获得了团体三等奖,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