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7年06月21日 15:17    点击: 次

 为切实提高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我校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根据团中央和团山西省委的部署,我校举办2017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数计学院团委承办。自大赛开始以来,吸引了19个学院的416个团队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6件作品入围决赛。

  6月20日晚7时,大赛决赛在田家炳书院07126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大赛特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肖黎明、邰秀军、刘宝玲、胡强仁、段伟宇、许惠民、李硕七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观看了决赛。

  决赛分为PPT作品展示和评委问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就作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展示了团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各团队的PPT展示亮点纷呈,讲解生动有趣。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们作品完成情况提出问题,参赛团队回答问题过程中也展示了良好的应变能力和思维能力。最后,评委老师从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Newsun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乐享印模有限责任公司》和《Fidget 0℃(冻结烦恼)》荣获二等奖,《“626”如意坊》、《“1+1”蒲公英天然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和《迷尔mirror穿搭镜》荣获三等奖,其它作品荣获优秀奖。比赛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大学生亲身参与创业来增强创新意识与创意思维,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潜能和热情,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自主创新,对于我校凝聚创新源头、培育创新力量,扎实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自主创业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校团委 数计学院 供稿)

附:获奖名单


比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