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16年12月16日 15:26    点击: 次

12月16日上午,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首席专家胡惠林,校长卫建国,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车文明,相关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戏剧与影视学院的全体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长办公室主任薛珠峰主持。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首席专家胡惠林教授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的复函》。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车文明对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的大力支持与胡惠琳主任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对学校各位领导、同仁及社会各界给予支持的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现在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构想,作为我校独具特色、蜚声海内外的学科品牌,戏曲文物研究所积极开展以戏曲文物研究为特色的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工作,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以及文化传承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尤其在2016年的山西省高等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高等学校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实施过程中成功申报并获批“山西省文化产业学科群”项目;并于2016年10月11日—12日,成功承办了“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联席会议,为山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为山西省从资源大省向文化产业大省转变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他强调,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的建立,对于推进学科群建设步伐,提升学科群的学科地位,扩大学科群的学术影响,增强学科群的核心竞争力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他表示,一定会珍惜并充分利用好“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这一平台,立足山西,面向全国,为文化产业发展与文化强省建设,在专业人才培养、文化产业理论及时间探索、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建设新型智库、为社会提供培训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学位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卫建国对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是以戏研所为依托成立的一个国家级的研究中心,是切合当今世界和国家发展潮流的,具有引领性的地位;戏曲影视一级学科是学校老牌强势学科、优势学科,是师大文科的一面旗帜。在学科建设布局、各方面的发展政策来讲,学校层面是非常重视的。同时戏研所在发展中取得很大的成就,特别是戏曲博物馆成为我校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戏曲文物研究、对戏剧影视学一级学科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这是一个发展平台,更是一个发展的重大机遇,使我校“一体两翼”的格局更加丰满。他表示学校今后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以戏曲文物研究为代表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队伍。

  他希望大家要有信心并抓住机遇,把中心工作做好,为山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文化强省乃至文化强国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首席专家胡惠林与校长卫建国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揭牌。(高霞/文 苏继文/摄)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首席专家胡惠林教授宣读中心成立文件

校长卫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山西师范大学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车文明表态发言

校长办公室主任薛珠峰主持仪式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首席专家胡惠林与校长卫建国为中心揭牌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