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物信学子在第四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中再传捷报
2016年11月25日 15:31    点击: 次

  2016年11月18-21日,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42所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精心的准备和激烈的比赛,我院学生再获佳绩。共获得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其中本科生组3名同学均获得一等奖。杨虎教授和张中才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这是我校物信学院首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在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虎、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和中教法教师张中才的带领下参加了本届比赛,参赛学生由本科组3名选手、研究生组2名选手共5人组成,陈向波副书记担任领队。

  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共选取了11个精彩教学案例进行集中展示,我校一等奖获得者、物信1301班程楠同学也被选中参加了集中展示,她精彩的讲课和精妙的实验设计让与会师生赞不绝口,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一致称赞,充分的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今年以来,作为教学改革试点学院,物信学院以课堂教学改革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以学生专业竞赛为依托,主动作为、顺势而上,狠抓学生管理,强力推进各项教学改革,全面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10月10日接到大赛组委会的通知后,学院迅速召开了部署会议,成立了比赛领导小组,指派了5名专业教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并于10月17日、10月31日、11月7日、11月14日进行了4次集中赛讲、点评和培训,为比赛最终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物信学院在全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全情投入、主动作为、成效显著,尤其在学生专业竞赛方面成绩突出,独树一帜。5月中旬的山西省首届物理学术竞赛、7月底的全国第八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大赛、8月底的山西省2016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本次的第四届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等四大专业竞赛中,均取得了一系列傲人的成绩,共有89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20项(其中一等奖10项)、省级奖27项,集中反映了物信学院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阶段性成果。(物信学院 供稿)


指导教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证书



2016-11-22点击:[ 445]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