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张林静教授科研团队荣获中国侨联“创新团队”奖
2016年09月26日 15:40    点击: 次

中国侨联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评选活动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此次评选活动中,由山西省侨联、临汾市侨联和我校党委统战部联合选送的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林静教授科研团队“黄土高原特色植物资源发掘及其功能性成分开发”项目获得“创新团队”奖。
  中国侨联的“创业中华”是一个传统品牌,是推动侨界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历年来中国侨联举办新侨创业成果交流会,命名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设置创新创业联盟,带动并联合全国各地侨联大力开展“创业中华”主题活动,推动侨界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对接落地,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张林静教授科研团队组建于2005年,经过多年努力,现已形成一支学缘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科研创新队伍。团队在黄土高原特色资源植物调查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植物资源的发掘和深度高值化开发利用。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科学基金5项;发表SCI 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团队与企业合作开发的绿叶钙茶在郑州中原国际茶叶博览会荣获“金奖”,同时,合作开发的绿叶钙茶产业化技术已于2015年被列入“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计划项目”。
  作为一名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张林静教授在勤于治学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民主治校活动。学校统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完善统一战线工作体制机制,认真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发现、培养、举荐和管理工作,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作用,保护他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努力满足他们的合理利益诉求,为促进学校的综合改革发挥积极作用。(统战部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