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我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2016年05月24日 15:45    点击: 次

5月20日晚七点,由校团委主办、数计学院团委承办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终审答辩在田家炳07129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的16个创业团队展开了激烈角逐,决赛由具有丰富创业教育和实践指导经验的刘宝玲、胡强仁、闫旭瑞、董孝伍、许惠民、李硕、张路瑶七位老师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出席了决赛。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性重要赛事。我校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宣传、认真筹备、广泛参与,涌现出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优秀团队和具有创业潜力的项目。

  本次决赛包括创业作品展示和评委与创业团队问辩两个环节。16支创业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终审答辩。比赛中,各参赛团队运用专业知识,大胆设想,谨慎分析,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并虚心接受评委老师的点评与提问。各评委老师从实际出发,针对发展策略、营销模式、创新之处、可执行性、财务报表、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分析,并给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最终,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答辩和决赛评审组老师的研究讨论,经管学院荆敏等同学的《环保包装盒制造有限公司》一举夺魁,荣获一等奖 ;研究生学院郭郝川等同学的《“活点”停车》、美术学院李渊等同学的《“315”公益站》分别荣获二等奖;数计学院李秀妍等同学的《高校早餐速递》、物信学院王强等同学的《匠心VR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命科学学院李禹欣等同学的《益嘉酶制剂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荣获三等奖。

  本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将创业引导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效地推进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为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接下来的“创青春”省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校团委/文 苏继文/摄)

  2016年山西师范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作品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经管学院

环保包装盒制造有限公司

荆敏

付紫薇、安彦苗、梁倩如、原艺萌、李碧郡、李靖雯

高艳艳

一等奖

2

研究生学院

“活点”停车

郭郝川

晁冰、常康康、

卜婷婷、贾超

张爱国、

周义

二等奖

3

美术学院

“315”工艺站

李渊

巩芹宇、王涛、赵振东

刘昂

4

数计学院

高校早餐速递

李秀妍

李瑜、姚慧颖、黄紫芬、董瑞芳、李霞、孟雅慧、王雪芳、王雅惠

郝博、

张路瑶

三等奖

5

物信学院

匠新VR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王强

何蓉、郭亚平、刘凯、李佳、王宇、张辉

李竹、

杨红萍

6

生命科学学院

益嘉酶制剂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李禹欣

朱锐、马兰

王文科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出席决赛


参赛团队进行展示


评委老师正在点评与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