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我校代表队参加山西省“青创众帮”大赛喜获佳绩
2015年10月17日 15:53    点击: 次

 10月12日至14日,山西省“青创众帮杯”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太原高新区清控创新基地隆重举行。我校《黄金书屋》和《梦工厂——DIY手工艺公司》两个创新创业团队作品入围意向创业类决赛,其中1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山西省2015年“青创众帮杯”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山西省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总工会、山西广播电台联合主办,是一项参赛面广、参赛水平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参赛工作,我校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准备。决赛包括方案陈述、评委提问两部分。创业团队PPT方案陈述过程中,我校创业团队成员充分展示了团队创业项目和产品的优越性,或是沉稳大气,或是幽默诙谐,现场掌声时时响起。在评委提问和答辩过程中,评委分别从顾客角度和开发者角度提问,我校创业团队成员发挥稳健,对答如流,表现出色。之后,评委分别从产品服务、团队、商业模式、市场竞争、计划书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决赛意向创业类全省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我校创业团队项目《黄金书屋》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创业团队项目《梦工厂——DIY手工艺公司》荣获优秀奖。
本次青年创新创业比赛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搭建了青年创业项目展示的平台,优化了青年创业环境,培育了一批具有较强技术开发和市场开拓能力、创新精神的创业人才,社会反响良好,有效地激发了全省广大青年勇于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校团委 供稿)

  附获奖名单:

三等奖1项:

作品名称:《黄金书屋》

类别:意向创业类

团队成员:支林晶、郭薇、张琪、胡金涛、王雪芳

指导教师:武文风、陈立记

优秀奖1项:

作品名称:《梦工厂——DIY手工艺公司》

类别:意向创业类

团队成员:赵光真、王照宇、药鑫、占玮

指导教师:段东升


比赛现场

我校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奖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