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2015年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15年10月10日 15:56    点击: 次

 10月9日下午,我校2015年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副校长郝勇东,学工部(处)长赵春平,副部(处)长潘李虎、曹景川及各学院学工组长参加了会议。赵春平部(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戏曲与影视学院学工组长分别就九月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了汇报交流。教师教育学院、数计学院、物信学院学工组长总结交流了过去一年就业创业教育工作的经验;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曹景川介绍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

  郝勇东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指出了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性,他说,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可以帮助新生尽快度过大学的适应期,正确认知大学的教育特点,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过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科学的学习方式,以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其次,他从我国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核心理念以及具体做法等方面论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事关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的发展,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和事业前途,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校上下都要共同关心和支持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针对我校创业就业教育工作的开展,他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把就业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实践环节,积极开展以就业创业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第二课堂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二要积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为基层注入活力,在基层奉献青春,到基层建功立业。三要加快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为学生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确保信息采集、岗位需求、数据统计的真实性;进一步完善“一对一”帮扶机制,认真实施就业创业帮扶计划。四要党政齐抓共管,进一步实施“一把手”工程,切实解决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工作目标和考核目标。(白晶/文 苏继文 相娜娜/摄)


会议现场


学工部(处)部(处)长赵春平主持会议


副校长郝勇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