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厚积薄发 赢在起跑线”创业报告会举行
2015年05月25日 16:04    点击: 次

 

  5月23日,“厚积薄发 赢在起跑线”创业报告会——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巡讲在十号楼音乐厅举行。微领软件、中之信、网商天下的联合创始人白浩进、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闫桂琴教授出席报告会,生命学院院长韩榕、党委副书记吴建军及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吴建军副书记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学校正式聘请白浩进先生为我校“创业指导教师”,闫桂琴副校长为白先生颁发了聘书。接过聘书后,白浩进先生作了简要发言,他感谢山西师范大学的信任,表示将履行好职责,为我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闫桂琴副校长作了讲话,她代表学校感谢白浩进先生对我校学生的资助与鼓励。她表示,我校正处在教学改革阶段,重基础、强实践、重能力是学校的办学思想,以强实践为例,我校“3.5+0.5”的理论实践模式效果显著。她希望同学们通过与白先生的交流学习,端正自身学习态度,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并勉励同学们要从我做起、为学院的荣誉与个人的发展而努力,争取早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最后,她祝愿所有的同学在大学里都能够快乐成长、学有所成。

  白浩进先生1985年生于山西临汾,2011年开始创业,历时三年创立了微领软件、中之信、网商天下三家企业,如今规模已达近百人,是自主创业的成功典范。为了报答家乡临汾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他于今年在生命学院设立了“浩锦正能量自强基金”,并现场为受助学生颁发了证书。

  随后,白浩进先生作了进行“赢在起跑 厚积薄发”报告。他主要结合自己创业及企业自身角度、针对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职业价值观,如何提升自己就业竞争力等问题与在座的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演讲结束后,白浩进先生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并解答了同学们在创业、学习、成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吴建军副书记代表生命学院对白浩进先生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以白浩进先生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懈努力、完善自我,为未来的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张聪 翟慧贤/文 罗再兴 王杏芝 郑丽/摄)


报告会现场


生命学院吴建军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副校长闫桂琴为白浩进先生颁发聘书


闫桂琴副校长讲话


白浩进先生为受助学生颁发证书


白浩进先生作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