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2014年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14年10月13日 16:12    点击: 次

  10月10日下午,我校2014年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副校长郝勇东,学工部(处)长赵春平,副部(处)长潘李虎、曹景川及各学院学工组长参加了会议。赵春平部(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政法学院、经管学院、物信学院学工组长分别就九月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了汇报交流。生命科学学院、数计学院、历史学院学工组长在总结过去一年就业创业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关看法和建议。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曹景川就就业指导中心硬件的改善、创业指导工作的逐步完善、就业创业工作评优的指标体系作了介绍。赵春平部(处)长对今年新生资格复查的相关工作要求作了说明,强调了复查工作的重要性。

  郝勇东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工作,希望各学院把后续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好。关于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郝勇东副校长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各学院要切实从思想上认识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及信息统计,特别是对灵活就业率的核实工作。其次,努力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技能,通过毕业生就业状况改善,促进生源扩大。最后,各学院要安排辅导员学习就业创业知识、注重对就业政策与信息的有效收集和掌握,真正做好“辅导”。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在讲话中指出,就业创业教育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做以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职业能力与素质、创业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为主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促进学生主动就业和积极创业,使之更适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个人成才事业成功的需求,成为工作岗位的创造者。

  针对在当前的就业创业教育工作中存在着认识不到位、创业意识不强创业教育缺乏等主要问题,王心平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合理定位,注重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就业创业教育就是要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合理定位自己,多角度了解社会、多方位适应社会,最大限度地发挥专业优势和才能,使自己更具竞争力,做到自身发展与社会进步有机结合。二要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就业创业教育要帮助学生全面培养个人综合素质,增强自身锻炼与修养、合作与创新,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让学生靠竞争就业,凭本事上岗。三要举办丰富多彩的就业创业活动教育活动项目。就业创业教育就是要在学生求职过程中给予专业化水平的指导,构建我校科学的就业创业教育工作体系,为毕业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为学生完美人生服务。四要创设条件开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实践锻炼作用。就业创业教育就是要建立健全教学实践体系,以学生为中心,加大学生能力训练,广泛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活动,提高就业创业的实际效果。(李文连 姬明玉/文 饶二保/摄)

会议现场

赵春平部(处)长主持会议

郝勇东副校长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