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生干部培训班
2015年06月02日 09:16    点击: 次

516日—30,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生干部培训班。全校207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最终205名学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培训包括开班仪式、理论培训、素质拓展、经验交流、自主活动、结业典礼等几个部分。

16日上午9点,开班仪式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由校团委副书记霍其武主持。在接下来的理论培训中,政法学院副院长贾绘泽老师做了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的讲座,经管学院副教授刘宝玲老师围绕《学生管理者的素质与能力》为切入点做了讲座,此外,理论培训还包括共青团光荣历史和基本团务知识、如何提高学生干部个人素养、新媒体网络安全等内容,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学员们阵阵掌声。

17日,一整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学员们不畏严热,进行的如火如荼,通过破冰、盲人方阵、蚂蚁搬家、齐心协力跑等活动,使学员们快速相互熟悉了解,增强了友谊,提高了综合素质,培养了学员克服困难的毅力、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18日—29日,自主活动和经验交流活动,学员们团结一心,牢记服务理念和团结意识,体现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

30日上午8点,结业典礼上,首先由优秀学员代表们发表了各自的心得体会,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霍其武就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做了总结,并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一是,作为学生干部要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工作与工作的关系;二是,作为学生干部应具备“六种能力”,即组织能力、执行能力、适应能力、合作能力、应变能力、沟通能力。

从开班仪式、专题讲座、素质拓展、自主活动到结业典礼,培训内容步步深入,环环相扣,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的热情。通过培训学员们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使命和职责,全面系统的掌握了学生干部的基本工作技能和方法。

 

政法学院副院长贾绘泽作讲座

经管学院副教授刘宝玲作讲座

素质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盲人方阵

素质拓展——蚂蚁搬家

进行活动总结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霍其武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