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社法学院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课
2023年11月29日 10:51    点击: 次

1124日,我院于北区二号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课。此次培训由山西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马志超老师主讲,院党委书记李永强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李大勇、院团委书记郝兴雅出席,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马志超处长言语风趣幽默,结合自己的成长实践经历,为学员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从学生骨干培养的理论依据与现实路径两个方面展开授课。首先,马老师指出扎稳理论根基的重要作用,提出学生骨干应从坚定立场、展现自我、牢记初心三个方面筑牢发展基础。接着,马老师分别从衣着、礼仪和语言表达等方面传授了面试的实用小技巧,并强调学生骨干应具备自我认知、人际交往、组织管理、应急应变和综合分析等能力。马老师的授课平实质朴又发人深省,使得大家在学习到理论知识的同时,又掌握了应试实用小技巧,引得同学们鼓掌纷纷,同学们表示既乐在其中又收获满满。

李永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大学生骨干的培养事业响应为国教书育人使命号召的必经之路。作为大学生骨干,要紧紧抓住时代机遇,在充分汲取来自学院的理论养分的同时,更要在工作中将所学付诸实践,不断提高自我认知、组织管理等综合素质,在更好地服务师生的同时,成为更加拔尖的全能型人才。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让学员们明确了学生骨干的职责所在,使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学生骨干提高自身本领的路径方法,同时也让他们掌握了许多面试技巧,有利于激励学员们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成为有信念,有能力,有方向,有作为的优秀青年骨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