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历史学院青马班开展“踔厉奋发正当时,中国青年显担当”宣讲活动
2023年12月06日 19:06    点击: 次

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再出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树立远大志向,我院青马班于125日晚在南区3102教室开展了“踔厉奋发正当时,中国青年显担当”理论宣讲活动,23级青马班班导及全体学员到场参加。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本次宣讲从“心怀家国、志存高远”和“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两个部分展开,回顾了祖国的光辉历史和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青年群体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同时本次宣讲也从几个方面对青年一代提出了要求:淬炼真才实学,磨练坚强意志品格;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理论宣讲团感情真挚,娓娓道来,同学们认真听讲,沉浸于宣讲者热情澎湃的声音中,倍受鼓舞,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厚植家国情怀和振兴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坚定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今天的青年既是追梦者,也将是圆梦人。本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以及国家发展面临的现实处境的认识,激励同学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实干兴邦、奋发图强,以理想之魂铸成爱国之志,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书写出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