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我校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开班
2019年07月07日 18:01    点击: 次

7月4日下午,我校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实验楼418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共青团干部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的195名学生骨干参加了仪式。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为培训班授旗,并与全体成员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对本次“青马工程”作了简要介绍,学员及教师代表作了重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为培训班授旗)

 

 

(指导教师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宣誓)

 

此次青马工程采用集中培训和长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主题教育、能力提升、思想成长等模块,并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纳入培训课程体系,让学员在锻炼自我的过程中提高服务意识。按照团中央关于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要求,校团委积极创新团建思路,在培训班中成立临时团支部,选举辅导员、团支部书记、副书记,设立团小组,给每个临时团支部选派1名联络员,制定了科学、规范的考核制度,每个临时团支部设置2名纪律监察员,实行团支部交叉监督管理制度。除此以外,今年的青马工程还创新了“实践化锻炼”这一环节,与临汾市博奥素质拓展基地进行合作,采用专业素拓师指导,统筹空中抓杠、巨人梯、盗梦空间等多个素质拓展项目,以进一步加强学员以及团队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自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实施以来,校团委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不断加强学员党性修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的系统化培养,使学员成长为具有较强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助力我校团学工作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