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马克思学院成功举办“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2020年11月21日 22:19    点击: 次

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我院共青团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于1121日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了2020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团委老师张瑞琴以及四位青马团支部辅导员,他们分别是第一团支部辅导员聂建松老师,第二团支部辅导员段艳老师,第三团支部辅导员高宇老师,第四团支部辅导员饶刚老师。本次开班仪式由张瑞琴老师主持,我院全体2020级新生共同参加。

上午9时,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主持人对本届青马培训的整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她指出,本次青马培训班将实施班团支部管理模式,辅导员为第一责任人,实行团支部交叉监督管理制度,首次实施院青马培训班与校青马培训班联合培养的实践模式,旨在增强大学生的政治素质,提升大学生的思想境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第三项,由团委老师张瑞琴老师进行培训班授旗仪式。

授旗结束后,由团支部辅导员老师代表高宇老师发言。

她强调,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青年们在度过最有希望的年华时恰逢是我们祖国发展的最好时期,青马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青马活动,肩负时代重任,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增加活力,增加后劲,增加希望。

紧接着,由我院学员代表2004班钟继承同学进行发言。

他首先对青马工程进行概念阐释,接着结合疫情感动事迹谈论青年担当,最后代表全体青马学员郑重承诺,将以最宽广的胸怀、最饱满的热情去投身到每天的学习生活中去,学本领,长才干;严格遵守青马工程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骨干而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跟随党的号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第六项,全体青马学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初心与坚守。

宣誓完毕后,由团委老师张瑞琴进行总结讲话。

她代表院团委对此次青马培训中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借此机会对学员提出两点期望。

一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在实践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二是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做到知行合一。既要刻苦钻研理论知识,打牢扎实基础,又要在社会的大熔炉里不断实践,积极掌握各类实践技能,不断总结实践方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最后,她预祝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张老师发言完毕后,全体起立,齐唱团歌。

至此,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激情嘹亮的团歌声中庄严闭幕。


本次开班仪式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政治站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青马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更有利于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为日后开展各项培训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