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文理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6日 22:32    点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构建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大学生骨干培养为重点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凝聚力,1126日,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阶梯教室B-102教室举办。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平、院团委“知行计划”办公室副主任张驰老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院团委全体成员、各系团干事老师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共200人参加,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秦茜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开班仪式上,院团委书记秦茜老师指出,我院“青马工程”旨在培养一批有信仰、有能力、有志向的优秀大学生骨干,并对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做出了整体安排布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平老师为培训班授旗,并对学生代表进行赠书,之后院团委“知行计划”办公室副主任张驰老师宣读培训纪律要求,学员代表表示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自己履行职责的能力。最后,全体学员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要立青马之志,做笃学青年。


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平指出,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目的是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着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并就深入开展本期培训班谈了几点建议和希望:第一,要加强思想建设,让学习成为最持久的前行动力;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让马克思主义信仰成为最明亮的人生灯塔;第三,要加强实践锻炼,让奋斗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将来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打下一定的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平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下如何培养大学生价值素养》的讲座。张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结合古今中外历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四个词的理解,指出面对世界思想文化交流多样性的新特点,我们必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张书记的专题讲座既幽默又风趣、既严谨又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收获与启发。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都会认真领悟专题讲座的深刻内涵,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人寄予了厚望,我们应该珍惜青年大好时光、牢记时代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热情、昂扬向上的斗志、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拼搏、激昂青春,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共青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院团委将其列为立德树人、引领青年的重要工作。本期培训班针对青年团学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真正教育引导学员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使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