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我校团委举办山西师范大学团属新媒体骨干培训讲座
2022年04月16日 20:28    点击: 次

4月16日下午,我校团委线上举办了山西师范大学团属新媒体骨干培训讲座。讲座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兼职团委副书记操一铭作报告,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及各学院新媒体运营部门的学生骨干参加了讲座。

操一铭以“新媒体时代下团学宣传思想工作的探索与思考”为主题,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团委的“‘一三二’新媒体运营模式”和具体做法,交流了原创推文的“八个选题类型”和实操技巧,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短视频网络文化精品的策划及制作经验。

他建议大家“要用青年的话语体系,传播党团声音,讲述青年故事。”“做思想引领的文化产品,要把政治性和群众性统一起来,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

讲座结束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学生骨干们表示,“在团委的日常宣传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选题难、没有思路、本领恐慌等问题,操老师这堂课解答了很多疑惑,也让我们对青年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内容贴合团属新媒体工作实际,有助于提升学生骨干的宣传工作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

操一铭,牵头成立了武汉理工青年融媒体工作室,由其指导的“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在2021年全国高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名第一。他多次收到团中央、教育部感谢函,相关事迹及作品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教育部、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等媒体和平台转发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