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我校团委举办学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
2022年05月08日 17:38    点击: 次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社团规范化发展,加强学生社团内涵式建设,切实发挥学生社团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的作用,校团委于57日在南区3号教学楼3101教室分批开展学生骨干专题培训。校团委高贯发老师参与专题培训,校社联执行主席吕涛同学、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高贯发简要介绍了学校社联及社团情况,强调了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规范与落实社团制度,推动学生社团繁荣发展。社团学生骨干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与实践经验交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强化校内外学生社团之间的交流学习,开阔视野,提升能力;要转变观念,创新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方式,注重社团网络媒体建设,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鼓励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动社团活动开展;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注重社团特色建设与文化建设,树品牌抓亮点,努力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生社团。

校社联执行主席吕涛同学带领学习了《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年检制度》《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星级评定制度》《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活动申报制度》。校社联学生代表朱如熠同学、苗嘉麟同学围绕工作职责、工作经验与取得成绩进行了主旨发言。学生社团代表胡超同学分享了进入社团后的成长经历、活动开展与美好愿景。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理解了学生社团管理的相关制度,调动了学生社团骨干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接下来,校团委将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学生社团骨干培训,激发学生社团活力,服务学生成才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