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马克思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年11月13日 00:00    点击: 次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立就。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于1111日下午在南区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张瑞琴主持,院党委书记乔瑞、院党委副书记杜辉出席,全体青马学员共同参加。

仪式开始前,主持人张瑞琴对我院“青马工程”的培训安排作了简要的介绍。她指出“青马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思想的一项重要工程,对培养新时代信仰坚定的青年政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可以扎实打牢基础知识,掌握相关技能。

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杜辉为青马培训班授旗。

授旗结束后,由青马学员代表李亚峰发言。他代表全体青马学员郑重承诺,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信仰,做党最坚定的拥护者、支持者、建设;二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笃行不怠,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开拓奉献,破浪前行;三是要树立青年报国志,勇做时代弄潮儿,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开班仪式第四项,学员代表杨凯捷带领此次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庄严宣誓,同学们声音洪亮、目光坚定,作出郑重承诺。“立青马之志,做笃学青年”的誓言久久回荡在大厅上空,彰显了青马学员们的报国志与爱国情。

紧接着,院党委书记乔瑞进行总结讲话。首先,她对此次参加仪式的全体青马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她以马克思17岁立下“为人类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宏伟壮志为例,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希望大家脚踏实地,怀抱梦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大家在提高理论水平的同时,拓展实践能力,用理论指导实践,稳扎稳打,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勤奋学习,展现青年风采。希望大家能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品格意志,把握机会,充实自己,做有理想、有信仰、有知识、有能力的未来社会所需人才。随后,她强调当代青年有着广阔的舞台和无限的发展空间,有着无比光明的前景和未来,要立鸿鹄之志,以满腔热忱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之中去。

最后,全体起立,齐唱团歌,本次开班仪式在激情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开班仪式的举办,提高了我院青马学员的素质,使同学们认识到青马培训的重要性,有助于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习语共鸣

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习近平2018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