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化材学院青马班开展“如何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交流研讨会
2022年11月22日 21:40    点击: 次

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了解国家发展形势,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加自己对国情和社会的了解,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青马2201团支部

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首先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核心的一点就是坚定地信仰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根、信仰是魂,一旦失去了根,就会成为水上浮萍,漫无目标、分崩离析。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就必须用马克思主义固本培元、固根守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我们就必须信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其次,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我们光是信仰马克思主义还远远不够,还要不断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马克思创建了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学说,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揭示了资本主义运行的特殊规律,为人类指明了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飞跃的途径,为人民指明了实现自由和解放的道路。

——董露

青马2202团支部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理解与把握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并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才能谈到如何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在日常生活中,我乐于助人、奉献自我,坚定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做好带动作用,引导更多的人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不断增强自己服务社会的本领,提高才干。在学习中,我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技能,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为将来为人民服务做好准备,持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

——李华婷

青马2203团支部

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在学习、工作中践行马克思主义,有建树、有担当、有作为,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以一万个一粟聚成洪流,汇于沧海!

——石珺湘

关于如何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有坚定的信仰,拥护党和国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党员来说,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全党服从中央。而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树立自身的品格,拥有不变的信仰,才能真正成为合格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李敏

今天,我们就如何成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对于如何成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都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经过交流讨论让我认识到,要想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首先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我们在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同时,应该联系实际,带着中国的问题学,聚焦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现实问题、全局性战略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学习研究,努力探索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

——靳蕙如


此次“如何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交流研讨会的举办,让青马学员深刻地认识到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时刻反思自己,同时也坚定了青马学员在学习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