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省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推选工作
2022年11月29日 19:54    点击: 次

为进一步选拔具备“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爱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打造新形势下高素质的学生政治骨干队伍,我校于1021日、1023日分别在南区5307教室、1511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省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笔试与面试选拔工作。本次笔试与面试工作由2022年校青马班辅导员张瑞琴主持,校团委副书记阎海燕、我校上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闫可、李创担任评委,2022年校级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共同参加。

笔试作为选拔工作的重要一环重在考察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情况、对党团基本知识、青马工程理论知识,尤其是对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掌握情况。此次笔试考察对加强学员的理论素养,强化思想建设,起着积极的作用。面试分为自我介绍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首先,面试学员从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对学校学院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重点讲述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四位评委围绕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与原则、青马学员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怎样更好展现师大学子的精神风貌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提问,重点考核学员们的综合素质与应变能力。面试过程严肃活泼,各位学员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展示出了我校青马学员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

阎老师强调各位学员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上来,筑牢理论根基,做新时代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有为青年。最后,四位评委对学员们的综合表现进行了全面考核,最终确定了我校戏剧与影视学院卫怡帆、马克思主义学院白晓阳为2022年山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候选人。此次面试,以赛代练,以评促建,有力推进了我校“青马工程”的培训工作,为下一阶段青马学员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使命在肩,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扬理想之帆,传信念之火,共赴青马之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