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马克思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读书做人,跟党走”主题讲座
2022年12月30日 19:39    点击: 次

为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争做时代新青年,我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11月26日线上开展了“读书做人,跟党走”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团委副书记张瑞琴主持,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振中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青马班学员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李振中老师以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点明青年人的重要性,将同学们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内容。讲座过程中,李老师围绕“做人”这一主题,号召同学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身体健康、珍惜生命、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社会的新青年。接着,李老师介绍了读书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必然性,鼓励同学们抓时间认真读书,掌握“勤”、“专”、“恒”、“精”、“思考”的读书精神。同时,李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广泛地开展学习,阅读文史、经典书籍,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讲座最后,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在书海中徜徉,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我校校园建设做出更多贡献的殷切期盼

本次主题讲座促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展开更广泛、更深层次的阅读,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在党的领导下做具有知识素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