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马克思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选拔工作
2022年12月03日 20:21    点击: 次

为更好地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选拔一批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的大学生骨干,我院于1031日在南区1号楼511教室开展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选拔工作。

此次选拔工作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部分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内容,由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负责监考。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


面试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个人工作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兴趣爱好以及对“青马工程”的理解,充分展现个人优势。在问答环节,评委们结合政治理论与时政热点进行提问,全面细致地了解学生的报名动机、思想认识、理论水平、个人理想信念、以及对“青马工程”的了解程度。提问过程中,评委们对同学们不熟悉的内容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争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评委根据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内容,以及在问答过程中表现出的应变和表达能力进行了综合评估,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透明原则,确定了初选人员名单。

此次选拔工作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今后我院为“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