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我校首批毕业年级研究生顺利返校
2020年05月06日 11:14    点击: 次

 


经受了漫长的疫情考验,在春暖花开之际,415日,我校迎来了首批毕业年级研究生返校。

早八时许,第一位研究生在家人陪同下从河南省自驾返回学校,拉开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的序幕,随后不断有学生乘坐私家车或各接站点专车有序来校报到。同学,欢迎你回来!”“一路上还顺利吧?”“餐厅已经准备好午饭啦!一句句暖心的话语顿时打破了一连串检测后的紧张......

在学校精心安排部署下,各部门、学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等候学生们归来。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王云、张献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各工作场所看望返校学生和一线工作人员。

校领导来到我校设置在临汾西站的返校学生接站点,慰问场站管理人员和我校接站工作人员,向坚守在接站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此次接站任务是一次在面对严峻疫情考验下的特殊任务,意义重大,必将成为大家一生中难忘的美好回忆。参与此次任务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认真严谨、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每一位到站学生做好服务,协助学校顺利完成开学工作。校领导嘱咐大家,由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接站任务仍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工作中要坚持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手套,避免与他人发生直接接触,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校领导表示,在此次任务志愿者招募过程中,有140多名符合条件的学生竞相报名,另外有近千名大学生在家乡参与了抗疫行动,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风貌,学校为大家的担当作为感到十分骄傲。

在接站点,校领导现场指导接站工作,并亲自引导返校学生完成各项规定程序,顺利登上接站车辆。

校领导还深入返校学生报到点和学生公寓、餐厅指导工作,慰问返校学生。在学生餐厅,校领导与正在就餐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和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管控措施,并嘱咐大家返校后要安心学习,认真完成学业和毕业论文;同时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防护意识,保持身心健康。同学们对学校所做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并充分理解学校的各项管理措施,承诺一定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完成学业。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王思瑶表示,从高铁站出来以后,看到学校的接站点就在最醒目的位置,感到十分亲切,接站点是“一条龙”式服务,很方便、快捷就能坐上接站车,学校各项工作考虑也很周全,感到十分满意。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温兴表示,学校提供的服务很温馨,虽然老师很早就开始与自己联系返校的事情,但是还是没有想到学校会提供如此细心和周到的服务,之前本来还有一丝对安全返校的顾虑,在出站看到学校接站点和老师们忙碌身影的那一刻,这种顾虑瞬间就打消了。

为了确保首批毕业生安全、健康、有序返校,我校高度重视,提前准备,详细掌握每一位学生的返程信息,分别在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城西客运站、城北客运站、尧庙车站等六个站点设置了返校学生接站点,安排专人、专车,点对点接送学生返回学校。在校门口,学校为返校学生设置了固定通道,乘坐私家车和乘坐接站车返校的学生经过行李消杀、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等程序即可进入校园,并顺利入住公寓。我校返校工作经过了积极准备和模拟演练,各项流程有序、高效,整个过程形成了严格的闭环,确保了学生安全、便捷返校。同时,学校还重点落实了学生开学后封闭管理、教学、住宿与环境卫生消杀、就餐、洗浴等学习和生活细节工作,为开学做了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415日当天,我校有670名毕业年级研究生从各地有序返回学校,416日至17日,首批毕业年级本科生将陆续返回学校报到。(郭延祺/ 饶二保 张蕴强/摄)


校领导慰问接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校领导现场指导开学报到工作

校领导与就餐学生亲切交谈

返校学生在接待点等待登车

正在进入校园的返校学生

办理报到手续

进入宿舍前检测体温


返校学生正在就餐


返校学生在了解在校期间购物方式


忙碌的工作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