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我校领导检查首批毕业年级本科生返校工作
2020年05月06日 12:20    点击: 次

416日至17日,是我校首批毕业年级本科生返回学校的日子。现代文理学院、体育学院、新松学生公寓陆续迎来了返校的本科毕业班学生。

早上九点,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王云、张献明等领导分别来到各校区看望返校学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前往学生宿舍、餐厅、超市检查校园环境及卫生、防控工作情况。

工作人员的防护是否安全?学生餐厅的饭菜价格、卫生状况如何?学生宿舍每天是如何消毒的?这些都是校领导关心的问题。校领导与学院负责人现场研究如何安全、快速、有序让学生进入宿舍,如何避免学生餐厅发生人员拥挤,家属区隔离后消防通道设立、垃圾清运等情况,真正做到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校领导一行来到现代文理学院东门口,现场测试了体温,走到身穿防护服在隔离区值守的工作人员身边,叮嘱他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把工作做好,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广大学子把好安全关;在学生餐厅,校领导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菜品、价格、卫生等情况的介绍,查看了餐厅入口标识、餐桌设置情况,要求每个售卖窗口实行统一菜品,避免学生在打饭时发生拥挤,保证学生在最短时间内用餐,减少交叉感染机会;在学生宿舍,校领导与宿管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流程,检查了消毒液、测温仪使用情况,并向前来报到的学生询问了住宿情况,鼓励他们抓紧时间,加快学习进度,尽早完成毕业论文,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顺利完成学业。

在体育学院,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学院返校学生的具体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学生体温检测、餐饮流程、学生宿舍及应急处理准备等场所。校领导还与工作人员及返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叮嘱大家要理解学校的各项管理措施,提高自身防护意识,保持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1712时,校领导来到临汾西站,专程迎接从各地赶来的学子。为保证快速核验身份,学校特别加开三条检测通道,学生检测速度大大增加,144名学生,11分钟完成了从出站、行李消杀、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到上车返校的全过程......

在一校区新松学生公寓门口,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工作人员正在有序进行体温检测、交通疏导、身份核验。“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让下车返校的学生排好队伍,保持1米的距离,一位工作人员沙哑着嗓子说。

来自山西忻州的历史学院1605班李圆同学对记者谈到,他对学校的接站等一系列安排表示很满意,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学校专车接站,而且在车上每人间隔两个座位,让我们很安心;物信学院1603班王晋庥同学表示,回到学校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感到很亲切,现在最着急的是写论文,特别想得到老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接待工作,各学院学工组长、各班辅导员都在学生公寓现场办公,为学生发放“通行卡”,向学生讲解有关注意事项,并开始每天的“晨午检”测体温工作。

“同学,请把这个通行卡贴在手机背面,方便查验身份!”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袁丽环老师正在向学生发放通行卡,并解答学生的疑惑。她说:“我今天的主要工作是检测体温,发放通行卡,统计学生签到情况,所有的班级均采用小班教学,我负责的两个班共76人,现在已经来了12人,一直到下午,晚上10点还有学生报到,看到同学们安全返校,我们也放心了

据悉,各学院已经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了各项开学复课工作,为毕业班学生配备了专职辅导员,开展小班化管理,每个宿舍不超过6人,并在学生公寓组建了由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组成的学生办事服务中心,专门解决学生各类需求;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录制了思政第一课,校医院等部门针对疫情防控开启了相关培训活动,为学生开学复课做了充足准备。(宣传部 文理学院 体育学院/ 邓碾管 李磊 张蕴强/摄)

 

 

校领导现场指导检查首批毕业年级本科生返校工作

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

返校学生正在接站点排队

返校学生办理报到手续

首批返校学生开始了新学期学校生活

 

 

关闭